久違的更新文,就跟著愛隱藏自己的沙多拉一起浮上版面吧!

 

 

 

 

 

 

因工作繁忙的緣故,這些日子以來都找不到時間來更新,部落格整個擺爛,感覺已經快要廢掉了......

 

 

 

相信各位同好對於這點也有同樣的情況,畢竟有現實的包袱,PO文分享之類的,總要有空閒時間時才來做嘛!

 

 

 

不過請放心,小弟的部落格是不會讓它擺爛的!因為跟同好們一樣,我們都是對這塊領域有熱情的人啊!對吧??

 

 

 

現在的工作雖繁忙點,但生活卻很充實,因為工作夥伴們跟我都有相同的興趣,情誼自然而然便一拍即合!除在職場上共同奮鬥外,私下也期待著以後一起去參加動漫展與同人展.遊戲王比賽等活動,更期待未來有機會一起去看Miku的演唱會啦!!

 

 

 

 

 

 

 

 

 

 

好啦!該回到本篇的主題了!!

 

 

 

這次要分享的,是在歸來的超人力霸王(杰克)中初登場的,也是個人最喜愛的昭和怪獸-岩石怪獸沙多拉XD

 

 

 

最初沙多拉的設定是一隻出現在霧吹山上,能夠製造濃霧來隱身自己,藉此來襲擊並吃掉登山客的怪獸;手上更有如巴爾坦星人般的剪刀手能夾斷鋼板與擊碎岩石,也因為身體非常堅硬,所以才獲得了''岩石怪獸''的別名

 

 

 

後來沙多拉在梅比斯與大怪獸格鬥的影集中也再度現身(可見頗有人氣?)變得更有智慧,同族間會互相合作來對抗外敵,只是後期都變成打醬油的角色了......(抱不平啦!)

 

 

 

 

 

 

 

很清楚地記得小時候在怪獸圖鑑裡第一次看見沙多拉時就讓我印象深刻,簡單且富特色的外型與有趣的角色設定,讓我馬上就喜歡上牠啦!

 

 

但在當時並沒有任何沙多拉的玩具,因此對於牠從小就有很深的怨念在,直到梅比斯的影集熱映時,沙多拉才第一次被商品化出了軟膠,也讓我如願以償!

 

 

隨著部落格的更新消失一段時間後,就讓我們與從迷霧中現身的沙多拉一起來向大家問聲好吧XD

 

 

 

 

岩石怪獸沙多拉  

 

 

 

來一張全身照

 

 

 

萬代軟膠將這隻沙多拉的體態做得可圈可點;圓滾滾的米其林體型.呆呆的眼神與尖銳的獠牙.巨大搶眼的剪刀手腳加上身上的藍色漸層塗裝等等......真是物超所值的好作品~

 

 

 

 

 

 

 

 

側面照

 

 

 

很明顯的米其林......印象中米其林的怪獸造型創作好像就是從這傢伙開始流行開來;而且沙多拉分泌液體並製造霧氣的地方,就是身上這些一條條的隙縫XD

 

 

 

另外從側面的角度來觀賞頭與脖子的部分,感覺很像一隻壯碩的大蛇!

 

 

 

 

 

 

 

 

美背照

 

 

 

梅比斯版的沙多拉背部中間有一道明顯的岩石狀紋路,而昭和版的這些紋路並不明顯,而且脖子與手腳的部分也較細長

 

 

 

另外尾巴的部分還蠻長的,末端還有些奇怪的突狀物;同樣尾巴上一圈圈的部分也有絢麗的藍色塗裝,細節處理真的很棒!

 

 

 

 

 

 

 

 

非常特殊的腳掌,印象中也沒甚麼怪獸的腳部像沙多拉一樣是剪刀腳,趣味性十足XD

 

 

 

 

 

 

 

正面

 

 

頭部兩旁延伸的突起在劇中稱作''羅氏壺器官'',是沙多拉在霧中能夠精準的探測獵物與敵人的重要器官,這個功能有點類似蛇的熱感應頰窩......

 

 

而沙多拉的眼睛在怪獸中也屬較大的,臉部整個看過去就是天然呆的萌樣;但這憨憨的外表下,牠可是一隻善用戰術及策略,頗具實力的的肉食性怪獸啊!!

 

 

順帶一提,超人力霸王的怪獸中,很多看似憨呆樣子的角色其實都很有威脅性,這也是設定上很好玩的一點!

 

 

 

 

 

 

 

 

 

 

 

以上,沙多拉軟膠的介紹

 

 

 

雖然是說軟膠,但實際把玩這隻之後會發現牠根本是隻硬膠,而其塗裝與造型在近代系列的表現真的是很不錯的;加上這角色的模型其實並不多也對牠有愛,所以我給這款極高的評價!

 

 

 

 

 

 

以前的人們總會對大自然的災害與天氣等等產生出恐懼的心理,並將其心理聯想成各式各樣的故事與怪獸流傳世間......

 

 

 

我很喜歡這種有趣的情節,感覺多了點說服力及真實感;而沙多拉潛藏在濃霧中的設定,也是我喜歡牠的主因之一!

 

 

 

說著說著,不禁想起造訪箱根時所遇到的那場大霧,是否也是沙多拉搞得鬼呢?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細川 懷 的頭像
細川 懷

懷的蒐藏記趣

細川 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魔王阿魯巴
  • 梅比斯版的造型顯得很和善XD
    原來昭和版的造型~瘦瘦長長、加上那個紅眼睛
    其實還很有一股殺氣!

    (這隻有手臂伸長的SP版,本來有想收藏,不過最近都找不到!)
  • 呵呵,的確如此,梅比斯版的看起來就很可愛(?)呢!

    紅眼睛,感覺會使人莫名增加恐懼的心理,也讓怪獸變得更使人畏懼!(ex:黑夜中的天蛾人)



    現在這隻軟膠的一般版本也很難再看到,更別說SP版囉!(雖然我以前也曾看過...)只能說怪獸收藏的這區塊還是要靠緣分,並打握當下的機會,對吧?

    對了!現在的500系列也確定會出沙多拉囉!

    細川 懷 於 2014/06/19 10:52 回覆